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春节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作者:枣庄市医保局 来自:枣庄市医保局 时间:2020-02-02
各科、市医保中心: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暑,全面落实省、市相关要求,切实做好春节假期结束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枣办发电〔202016号文件和李峰书记指示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人员管理。假期结束前,要对本科、中心人员春节外出情况进行统计梳理,认真做好信息登记和健康管理。凡外出返枣人员一律自行居家隔离14,特别是去过湖北、武汉等疫情较重地区,或与确诊、疑似病例接触等情况,要主动向局报告,确认身体健康后再返回工作岗位,从源头上杜绝病毒输入。局里按照市委办市政府办《通知》要求,根据疫情防控和工作需要,确定上班人员名单,其他人员按照有关规定合理安排轮休。上班人员要按时到岗到位,轮休人员也要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因工作需要赶赴到单位的,要迅速赶到单位。就餐上鼓励自备餐,实行分散或单独就餐,需要机关食堂提供的,由各科、中心汇总后报局综合科,由综合科统一预定饭菜,并派专人取回后,在各自办公室就餐。

二、降低交通风险。工作人员外出务必佩戴口罩。实行错峰上下班等弹性机制,倡导工作人员以私家车、骑行、步行等方式上下班,尽量不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途中减少与其他人员谈话接触,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

三、严格机关准入。要严格门禁管理。局里将在办公场所配备体温检测仪器、设置体温监测点等防控手段,工作人员、外来人员进入办公场所一律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方可进入。发现体温超过37.2°C,要立即离开工作场所,必要时联系就医。对于无法立即离开工作场所的,应单独隔离。局广大干部职工要自觉接受和服从体温检测,对不配合不服从的要进行批评教育。

四、强化日常防控。要暂停举办各类人员较多的会议活动,避免人员集中。确需召开会议的,要减少现场参会人数、缩短会议时间、加大座位间隔、保证会场通风。要提倡网上办公,除涉密、紧急、重大事项等确需现场处理情况外,可采用电话、网络、0A等灵活办公方式。医保窗口要落实“一网通办”有关要求,疫情期间医保经办服务业务采取“不见面”办理,积极引导服务对象通过网络或手机App办事,减少人员聚集。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办公,不得离岗串门,不得聚集聊天。要注意个人卫生,多饮水,勤用洗手液、消毒液洗手,如果出现发烧、咳嗽、呼吸不畅等症状要第一时间报告,回家自我隔离治疗,必要时主动向当地疾控部门报告处置。要保持办公室通风干燥,每日至少通风3,每次不少于20分钟。  

五、抓好消毒防疫。各科、中心在春节假期结束前,要对办公场所进行一次彻底消毒,做到无死角、全覆盖。上班后要定期对办公场所的公共区域进行彻底病毒消杀,保持办公环境卫生清洁。办公场所所有卫生间都要摆放肥皂、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工作人员要自觉将使用过的口罩,丢弃至专门回收桶,集中进行处理,防止造成二次污染。

六、压实工作责任。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本部门(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加强与卫健部门、定点救治医院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疫情需求,配合做好联防联控和救治工作。要全力做好患者医疗保障工作。全面落实好枣庄医保十二条医疗保障措施,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定点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确保药品和医用耗财保供稳价、确保疫情防治医疗保障工作平稳有序。要严格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保持通讯畅通。发现疑似病例要及时报告,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对疫情防控工作思想不重视、落实不到位、行动不得力等将严肃追究责任。



枣庄市医疗保障局

20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