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枣庄市医保服务大厅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作者:枣庄市医保局 来自:枣庄市医保局 时间:2020-02-02

关于加强枣庄市医保服务大厅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市医疗保险服务大厅:

按照市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为做好医保服务大厅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医保经办服务工作有序开展,保障工作人员健康安全。制定以下工作方案:

一、工作人员加强自我防护

23日至疫情解除前,工作人员要做好办公室内安全防护工作,戴口罩上班,口罩由局办公室统一发放,做好领取记录登记。人员之间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上下班提倡骑行或乘坐私家车,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平时注意勤洗手、多饮水,尽量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办公室经常通风换气;工作交流尽量通过电话或网络进行,减少走动。疫情防控期间,由于服务中心食堂暂时关闭,请自行解决就餐问题。配合政务中心做好对服务大厅公共区域的消毒工作等。

二、积极推进医保不见面经办模式

1、推行网上办、掌上办。对目前已经开通网办、掌办服务的事项,引导办事人员远程办理,不必到服务大厅。

2、电话预约办理。对公布的业务咨询电话及时接听,能通过电话受理的,直接办理。

3、开通公共邮箱和邮寄办理。对外发布公共电子邮箱,能通过邮箱上传资料的可通过邮箱接收申报材料;必须原件的也可通过邮寄的方式获得原始申报材料。

4、提高工作效率缩短办理时间。对必须到服务大厅急办的服务事项,安排工作人员及时引导,快速办理,办理完毕立即离开。

三、认真做好值班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服务大厅采取根据业务量合理安排值班工作,在不影响业务办理前提下尽量减少窗口工作人员。原则上首席代表坚持每天值班,窗口工作人员根据业务类别轮流值班。视业务量的变动情况随时酌情增减工作人员。

四、提高防控意识做好应急反应

疫情期间,窗口服务工作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对突发事件及时化解。当时难以化解的,第一时间向中心报告。


附:疫情防控期间值班表


枣庄市医疗保险服务中心

202022


疫情防控期间大厅值班表(待续)

2327日)

工作岗位

值班人员值班时间

23

24

25

26

27

综合业务

王士振

董业倩

王士振

董业倩

王士振

待遇保障

高琦

曹靓

边铮凯

高琦

曹靓

缴费审核

于彦彦

姜华维

白雯静

于彦彦

姜华维

财务收费

王红玲

张其

谢浩

王红玲

张其

基数审核及应急

褚小丽

白雯静

褚小丽

褚小丽

董业倩

总值班

刘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