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枣庄市医疗保障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作者:枣庄市医保局 来自:枣庄市医保局 时间:2023-09-17


9月17日上午,市医保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传达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市医保局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出安排。

市政协副主席、市医保局局长徐春梅出席会议,市医保局党组书记李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医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邓国庆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联络组成员到会指导,市医保局机关和市医保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所作的重大部署。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解决大党独有难题,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全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思想、见行动,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全力推动我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体要求,着力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全面系统“学思想”,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全面地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要知行合一“强党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使忠诚成为“本能”;要学用贯通“重实践”,要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医保权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解决一批医保领域的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拼搏进取“建新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自觉把医保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和推动。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重点措施,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凝心铸魂强化忠诚,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要深入调查研究,进一步转变作风提高本领,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基层一线把脉问诊、解剖麻雀,进行问题梳理、难题排查,真正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转变作风、增进同群众感情的过程,成为提高履职本领、增强责任担当的过程。要着力推动发展,进一步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医保的大保障作用,深度做好结合文章,努力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以推动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深刻检视整改,进一步查摆不足改进提高,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聚焦医保政策贯彻执行中的堵点难点,聚焦群众满意度调查中反馈的问题,深入查摆问题,找准问题症结,逐项制定整改措施,确保一抓到底、整改到位,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要注重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把制度建设贯穿到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