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读书思廉 清风相伴”微感言(三)

作者:枣庄市医保局 来自:枣庄市医保局 时间:2023-06-28

编者按:今年以来,枣庄市医疗保障局把“读书思廉 清风相伴”活动作为推进廉政机关文化建设重要举措。坚持以学养德、以学明志、以学增才,推动医保干部养成“读书修德,以德崇廉”的良好风气。现推出一批“读书思廉 清风相伴”微感言,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广大党员干部在阅读廉文好书中的所思所获吧。

近期,我认真阅读了《勤俭廉洁的毛泽东家风》,感悟颇深。毛泽东同志不愧为一代伟人,不但创建了新中国,也培育了一个具有优良传统作风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他以身作则,严格要求子女,不仅开创了廉洁好家风,也滋养了廉政为民的党风政风。他为祖国和人民奉献了毕生,却从不向人民索取,又要求亲戚朋友不要向人民伸手。廉洁自律,不搞特殊,是毛泽东同志毕生保持的作风,也是毛泽东家风的一个重要内容。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和大力发扬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平时的工作中要秉怀敬畏之心,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提升廉政觉悟和追求,清廉从政、清白做人。(医保中心党支部 杜保民)

前日读书时,看到汉代杨震太守的“天知、神知、我知、子知”的拒贿名言,为杨震的高尚品德所折服深受感染。做一个心地坦然、利益淡然的党员干部,既是党规党纪的要求,也是个人修养的自然境界。人生在世,体现自我价值的不是你占有了多少,而是你贡献了多少。口渴止于一杯水,而不是一片海洋。为官清廉、不谋私利,一生都追求清白正直可惜的是,生活中少数党员干部忘记了初心,淡忘了宗旨,在利益的追逐中迷失了自己,心为物役,成为了金钱的奴隶,在物欲的路上越滑越远,当东窗事发的时候,才知道万劫不复。修身,则心如幽泉净;纵欲,必足陷污泥潭。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一尘不染克己奉公。让我们以谨慎之心对待权力以淡泊之心对待名利以警惕之心对待诱惑以共产党人之初心对待工作,让清风随时轻抚心境!(医保中心党支部  董莉

近期,我认真阅读了《党的二十大全面从严治党精神辅导读本》,从书中感悟廉政深意。古人云:“励操行以修德业,当自重;甘淡泊以守清贫,当自省。”清廉在中华五千年历史的长河中,已经成为一种文化与精神。作为青年党员,要坚持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阅读习惯,补足精神之“钙”,坚定信念之“骨”,打牢廉洁的思想基础。力求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实干本领。进一步树牢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提升党性修养,在大事大非上旗帜鲜明、站稳立场,在小事小节上律己修身、守住底线。(医保中心党支部  黄芳)

近期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一书。本书共分9个专题,收入216段论述,摘自习近平同志2012年11月15日至2014年10月23日期间的讲话、文章、批示等40多篇重要文献。我深刻认识到这些重要论述,对全党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充分认识其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坚定立场方向,聚焦目标任务,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引向深入。自己作为一名医保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融会贯通,以尺为戒,居安思危,不骄不奢,勤勉做人,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医保中心党支部  颜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