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医保局举办“惠民先锋”基层医保工作点揭牌仪式暨“情暖六一·相伴成长”主题活动

作者:枣庄市医保局 来自:枣庄市医保局 时间:2023-05-29


为扎实推进“医保干部进基层”“医保政策进万家”活动走深走实,打造优质高效医保服务,推进落实我市民生实事。5月26日上午,枣庄市医保局、滕州市医保局、张汪镇政府联合开展“惠民先锋”基层医保工作点揭牌仪式暨“情满六一,相伴成长”主题活动。

为加快推进我市“15分钟医保便民服务圈”建设,不断完善全市基本医疗保障体系,推动医保服务向基层延伸,进一步提升医保服务能力,全市首个“惠民先锋”基层医保工作点在滕州市张汪镇挂牌成立,枣庄市医保局和滕州市医保局有关负责同志为基层医保工作点揭牌。



本次活动通过开设医保政策小课堂,邀请村民进课堂,现场向群众讲解市医保政策,解答群众关心关注的居民医保征缴时间及缴费标准、自助缴费流程等医保问题。通过面对面交流和入户走访等方式向群众发医保政策宣传页200余份,解答疑难问题20余条。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枣庄市医疗保障局为张汪镇中心小学的困难家庭学生赠送学习用品。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医保政策知晓率,打通医疗保障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同时也让困难家庭儿童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爱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