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枣庄市医疗保障局召开 全面从严治党暨模范机关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枣庄市医保局 来自:枣庄市医保局 时间:2023-04-25


4月24日下午,枣庄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模范机关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市纪委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局全面从严治党和模范机关建设工作任务。市政协副主席、市医保局局长徐春梅出席会议,局党组书记李鑫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四级调研员阎德好到会指导,市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市医疗保险事业中心全体人员,各区(市)医疗保障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纪检组要求,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严抓严管,推动政治生态风清气正。要立足本职抓主抓重,在政治引领、作风建设、权力约束、教育管理方面进一步强化措施,依法依纪依规抓好医保各项工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质增效。要加强沟通联系和协调配合,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自觉接受派驻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见效。


会议指出,2022年,局党组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市医疗保障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突出政治统领,深化思想教育,严格自我约束,强化组织建设,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市医保局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市委确定的“重点工作突破年”,也是省局部署的“作风能力提升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模范机关建设为总抓手,以贯彻落实省局“作风能力提升年”要求为契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对医保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大力实施“铸魂”“强基”“融合”“连心”“清廉”五项工程,不断提升机关党的建设水平。

会议要求,2023年市医保局全面从严治党和模范机关建设工作重点从五个方面下功夫。一要始终坚持以“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医疗保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始终坚持以人民至上为根本立场。医保系统的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牢服务意识,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医保权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始终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主要任务。要自觉把医保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和推动,在“强工兴产”中贡献医保力量。四要始终坚持以管好用好医保基金为首要职责。要强化医保基金监管,强化精细管理,让人民群众享受更高质量的医疗保障。五要始终坚持以严的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为根本保障。必须始终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奋力开创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