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医保局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 党员会议

作者:枣庄市医保局 来自:枣庄市医保局 时间:2023-03-22


市医保局2个党支部在前期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查摆问题、开展谈心谈话基础上,分别在3月8日和3月9日召开了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机关党委均派员到会指导。

会前,各支部传达学习了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文件精神

会上,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报告了2022年党支部工作情况,深入检视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全体党员围绕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全面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逐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开门见山、坦诚相见,“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取得了良好效果。同时按照会议议程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全体党员认真填写了民主测评表,客观公正地评定出本支部的“优秀党员”及“合格党员”。

会后,党支部和党员根据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自觉正视问题,深刻剖析主观上、思想上的根源,对症下药制定问题台账和整改措施,要求全体党员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从思想上、行动上进行规避,抓实整改,抓出成效。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本次组织生活会,局党组班子成员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各自所在支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