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枣庄市医疗保障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进行第二次集体学习

作者:枣庄市医保局 来自:枣庄市医保局 时间:2023-03-02



2月28日上午,枣庄市医疗保障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二次集体学习。党组书记李鑫主持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医保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主题进行了学习交流发言。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为做好新时期医保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医疗保障作为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制度安排,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就是从“有没有”到“好不好”的跨越,本质上就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要求,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构建医保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二要强化提质提效,实现提升医疗保障水平高质量。三要着眼便捷利民,实现优化医保服务高质量。四要突出严管严查,实现保障基金安全高质量。五要对标智能高效,实现推动信息化建设高质量,着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