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2022年中秋、国庆“双节”廉洁过节 倡议书

作者:枣庄市医保局 来自:枣庄市医保局 时间:2022-09-09

2022年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决策部署,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明纪律红线,坚守初心使命,崇俭戒奢、清廉过节,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发出如下倡议:

  一、发挥表率作用,营造廉洁氛围。全体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和优良作风,坚决制止奢侈浪费行为,带头抵制“四风”,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过节氛围。

  二、守纪律讲规矩,共御歪风邪气。全体党员干部要严守廉洁自律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关于廉洁过节的有关要求,强化自我约束,牢记禁令,对纪律规矩心存敬畏,杜绝侥幸心理,自觉做到坚守“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将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共同抵御各种不正之风。

  三、发扬优良传统,注重家风家教。传统节日往往是一些人拉拢腐蚀、“围猎”干部及其家属的关键时期。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家风建设,教育家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以廉为荣,以腐为耻,坚决反对享乐主义、崇尚高尚追求,拒绝前往腐化奢靡场所,严禁接受服务对象节礼、宴请或者旅游、娱乐等活动安排,过一个清廉、勤俭、文明的节日。

  四、树立风险意识,疫情防控常态化。要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和节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测温验码、通风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政策要求,加强个人防护,做到不扎堆、不聚集,文明过节,安全过节。

  让我们携起手来,风清气正守底线,廉洁自律过“双节”!衷心祝愿您及家人节日快乐,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