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医疗保障局开展 “寻找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精神” 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枣庄市医保局 来自:枣庄市医保局 时间:2021-05-24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革命信念。5月21日,市医保局党组书记杨玉生带领局党员干部赴枣庄运河支队记忆馆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寻找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教育活动,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接受红色传统教育。

周营镇(白楼湾)运河支队记忆馆是闻名遐迩的八路军一一五师运河支队的诞生地,抗日战争时期,白楼村为峄县抗日民主政府白楼区政府所在地,共产党员朱道南奉命在此成立山外抗日联军四部联合委员会,举办了首期抗日联军青年干部抗日政治训练班,训练班成员成为运河支队和其他部队的中坚力量。抗日战争爆发后,运河支队在这片红色沃土上,留下了为数众多、影响广泛的文化历史印迹。

活动中,党员们先后来鲁西南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展览馆、运河支队记忆馆参观。许多珍贵的历史遗物和图片影像资料,一幅幅逼真的画面,一幕幕感人的革命场景,大家长久驻足,仔细观看,用心聆听解说员对历史的回顾的介绍,让现场的党员干部们经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和升华,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全体党员在运河支队记忆馆前,面对着鲜红的党旗,在党组书记杨玉生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当日下午,为进一步继承发挥沂蒙精神,激发全局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共同观看了红色电影《沂蒙红嫂俺的娘》。

参观纪念馆与观影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