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医保局召开全市医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作者:枣庄市医保局 来自:枣庄市医保局 时间:2020-05-22

5月22日下午,市医保局召开2020年全市医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市医保局党组书记杨晓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建到会指导,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贞彦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是医保工作的开局之年,市医保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注重挺纪在前,深化标本兼治,擦亮医保部门廉政底色,政治生态保持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以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重点目标任务,紧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把各项工作任务抓实做好。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加强领导、狠抓落实,持之以恒抓好全市医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充分认清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要对政治形势保持清醒,要对严峻形势保持清醒,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增强防范风险意识,提高防腐拒变的能力。

会议要求,要夯实政治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深化政治理论学习,要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强化政治监督,紧扣“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把坚决贯彻执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全市医保工作改革和发展。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严防“七个有之”,坚决做到“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要切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要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从严从细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助推党建工作和反腐行动常态长效。

会议要求,要强化担当,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抓住“关键少数”这个主体责任,抓住“权力运行”这个重要环节,抓住“问责”这个关键手段。切实解决好责任落实不到位,责任协同不给力,压力衰减、责任“空转”问题,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会议强调,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工作报告提出,要“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三不”机制,让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建在讲话中指出,一要强化责任意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聚焦重要任务,牢记使命担当。二要严守纪律规矩,全面加强日常监督管理。不断加强纪律和规矩意识,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大力弘扬优良作风。三要强化廉政教育,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坚持教育为先,时刻以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四要坚持挺纪在前,持之以恒深化正风肃纪。完善内控机制建设,强化常态监管。

局全体县级干部、各科和市医保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市)医保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部分科(单位)和区(市)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