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医保局“阳光医保 惠民先锋”党建品牌 荣获“全市优秀机关党建品牌”荣誉称号

作者: 来自:枣庄市医保局 时间:2019-12-02

pinpai1.png

今年以来,为夯实机关党建工作基础,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按照局党组的总体工作思路,以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为核心任务,以落实“三个责任制”为总抓手,聚焦党支部规范化、干部队伍、纪律作风、智慧党建、机关文化“五大建设”,结合机关工作实际,建设人民满意的医保,全力打造以“阳光医保 惠民先锋”机关党建品牌,被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授予“全市优秀机关党建品牌”荣誉称号。

一、阳光定底色,保护好人民健康的“救命钱”。医疗保障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管好用好医保基金,是医保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我局坚持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态度,扎实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医保政策进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等活动,加大医保政策的宣传力度。同时,建立打击欺诈骗保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形成监管工作合力,把加强医保基金监管作为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实。推行阳光执法模式,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细化案件查办流程,建立执法流程图,重视事前事中事后执法公示,做好执法全过程记录,将涉及重大公共利益,或者疑难复杂、涉及面广、群众反映强烈,可能造成重大社会影响或引发社会风险的7类行政执法情形纳入集体审议范围,前置法制审核,提高审议实效,落实审议责任,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保障公平、公开、公正,开启了阳光执法新模式,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保护好群众的“救命钱”。

二、医保新事业,肩负起人民赋予的“新使命”。深入开展“学标对标”活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学标对标”工作要求,树标杆,找差距,立目标,制定《枣庄市医疗保障局“对标先进”工作方案》及台账,学习借鉴杭州市医保工作先进经验。对标杭州市医保局,开展“提升标杆 争创一流”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在寻标对标中激发精气神,对标一流、找出差距、完善措施、赶超跨越,增强开展学标对标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开展创建“省级医保基金监管创新示范市”活动。积极争取创新试点,加强与省医保局对接,及时掌握省局改革创新的新政策、新动态、新试点、新要求,努力争取省局在试点布局、政策、资金和项目上的支持。

三、惠民守初心,守护好人民的“幸福感”。全力推进扶贫攻坚,完善困难群众参保信息,确保贫困人口参加医疗保险的全覆盖。加大对贫困人口的待遇保障政策倾斜,提高贫困人口医保待遇水平,调整完善基本医保支付政策,继续做好大病保险待遇倾斜工作。针对职工个人医保帐户结余资金多、使用范围窄等问题,研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明确职工个人帐户使用范围的通知》,扩大职工个人医保帐户使用范围。全力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推行按疾病诊断分组(DRG)付费。搭建智慧医保平台,充分利用信息共享的高效,推进异地就医联网结算,推行社保卡就医全程“一卡通”,为广大参保人员就医、用药结算,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四、先锋勇担当,做服务人民的“先行者”。以开展标准化党支部创建活动为着力点,全力打造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重点从“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组织体系设置”、“支部班子建设”、“组织生活落实”、“工作机制运行”、“纪律规矩执行”和“党建工作保障”八个方面实现标准化,以机关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示范带动全局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确保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切实提高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

微信图片_20200102161208.png

枣庄市医疗保障局党建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