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推行“七个一”学习制度 市医保局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 来自:枣庄市医保局 时间:2019-12-02

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医保局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学习制度化,进一步增强机关党员学习自觉性和实效性,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将学习与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完成结合起来,坚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真正把“七个一” 学习制度效果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

1、每天登录“学习强国”学习。

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工作,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让自觉学习强国成为党员干部的日常,成为支撑党员教育的重要举措。每名学员每天都要坚持登录并学习。

2、理论学习中心组每月组织一次集体学习研讨。

坚持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按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每月安排一个专题,并根据形势变化和工作需要灵活安排有关学习内容。

3、每月开展一次“主题党日+学习” 活动。

每月定期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党员党性锻炼,强化党员意识,把支部党日活动开展的既有"意义"又有"意思",既有"党味"又有"鲜味"。

4、每两个月举办一次先锋讲堂。

创新基层党组织学习形式和学习载体,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在各党支部设立“先锋讲堂”,强化全体党员的初心使命意识,增强党性修养。

5、每个季度举办一期医保改革论坛。

通过业务学习交流,拓宽医保干部知识领域、提升知识层次、提高政策水平,培养大家既成为熟悉了解和掌握全局业务的“通才”,也成为精通本职工作的“专家”。

6、党组成员、党支部书记讲一次党课。


党组成员每年至少讲一次党课, 党支部书记要讲1次专题党课或向所在支部党员报告1次个人学习体会。

7、组织一次党史、新中国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活动。

通过网上答题、竞赛等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铭记革命历史、继承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始终保持理论上清醒和政治上坚定,做到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革命意志不涣散、奋斗精神不懈怠,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和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