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创新学习载体 拓展学习内容 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

作者: 来自:枣庄市医保局 时间:2019-11-12

市医疗保障局在主题教育中,为确保主题教育学习效果,不断创新学习载体,拓展学习内容,通过举行党员志愿服务、设立支部 “先锋讲堂”、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等形式,实现了主题教育常学常新,推动了主题教育学习向纵深开展。

一是以“先锋讲堂”为载体,助力学习教育。为强化全体党员的初心使命意识,增强党性修养,在各党支部开展 “先锋讲堂”活动,邀请局县级领导进讲堂作示范授课,为全局党员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实现了随时随地学习。目前,“先锋讲堂”已开讲2期,党员学习次数30余人次。

二是以“文明实践”为载体,推动实践教育。组建市医保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进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宣传各项医保政策,现场发放医保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20余个。

三是以“红色活动”为载体,深化传统教育。组织局机关党员赴王家湾峄县抗日民主政府、八路军115师抱犊崮抗日纪念园,开展现场党性教育。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枣庄地方党史、政权发展史教育,更加坚定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