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枣庄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作者: 来自:枣庄市医保局 时间:2019-06-05

6月4日上午,枣庄市医疗保障局召开2019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全省医疗保障系统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市医保局成立以来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杨晓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慧君到会指导,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国庆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我们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巩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果必然要求,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保障医保事业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

会议要求,要更加坚定地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严紧硬。一要严格遵守党章,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严明党的纪律,筑牢防线,坚决维护党的政治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制度。二要完善惩防体系建设,防微杜渐。狠抓责任落实,完善惩防体系。强化建章立制,严格内控管理。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服务质量。三要强化反腐倡廉教育,深入推进廉政建设。突出教育预防,筑牢思想防线。加强廉政文化教育,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十个一”活动。

会议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以严实的作风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任务的落实。一要切实抓好责任落实。二要健全组织机构,加强队伍建设。三要强化监督检查和问责追责。自觉接受监督、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合力。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慧君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面临的形势,从严明政治纪律,确保政令畅通;落实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并对全市医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局机关全体人员和市医保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各区(市)局、医保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部分科(单位)和区(市)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