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策咨询

异地就医报销一直是困扰百姓的难题之一,请问今年我市在这一领域都有哪些新的便民举措?

作者: 来自:枣庄市医保局 时间:2019-06-05

过去,异地就医报销问题确实存在报销周期长、需要群众往返跑、事先垫付资金负担重等问题。自2017年1月我市推行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以来,取得了较大成效,这些问题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2019年,我局将进一步推进异地就医报销结算便利化。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的措施:

一是实施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省内异地就医购药“一卡通行”。2月份,我局印发了《枣庄市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省内异地就医购药结算工作方案》,对这项工作进行了部署。4月底之前,将全面实现个人账户省内异地定点医院和定点零售药店直接结算,10月底前将实现个人账户省内异地定点医药机构就医购药“一卡通行”。

二是扩大异地就医联网的覆盖面。将符合条件的一级基层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纳入省内和跨省联网结算定点医疗机构,在目前现有的29家医疗机构的基础上,年底前达到50家以上,实现农民工和外来就业创业人员异地就医时在定点联网医院住院费用直接结算。

三是按照省局工作部署,年内探索试行门诊慢性病种联网结算。加快医保信息化系统和各级服务平台升级改造,力争年底前对符合条件的门诊慢性病种试行省内异地联网结算,切实解决群众垫资和跑腿报销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