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策咨询

介绍一下我市医疗保障出台的一系列便民惠民措施,具体有哪些?

作者: 来自:枣庄市医保局 时间:2019-06-03

(一)异地就医备案手续进一步简化。取消了就医地所有审批盖章,转诊转院也取消了经办机构审批盖章,并将定点医院范围扩大到备案地统筹区内所有联网医院。

(二)压缩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办理时限。对于职工跨统筹地区流动就业转移接续医疗保险关系的,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办理时限由国家规定的45个工作日缩短至15个工作日。

(三)压缩门诊特定病种审核办理时限。实现门诊特定病种每季度至少办理一次,对恶性肿瘤、肾透析、器官移植抗排异等治疗费用较高的病种,实行随时申报办理。

(四)简化生育保险待遇支付证明材料。取消就医确认单、妊娠证明、出生医学证明、生育服务手册等材料,加强与卫健部门信息共享,推行单位审核和个人承诺机制。凡涉及生育保险待遇支付的,不再要求参保人员提供出生医学证明、生育服务手册(或生育证)等书面证明材料。

此外,还有包括降低医药机构质量保证金比例等政策措施,时间关系,这里就不再一一详细说明。便民惠民措施的出台落实,简化了办事程序,压缩了办理时限,为群众看病就医和报销结算提供了便利,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