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策咨询

市医保局今年在长期护理保险方面将有怎样具体的工作安排和打算?

作者: 来自:枣庄市医保局 时间:2019-05-29

我市于2017年11月在滕州市启动了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将有效缓解失能老人及其家庭的经济和事务性负担,促进医疗和养老产业融合发展。2018年,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建立职工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的意见》,明确了参保范围、筹资标准、保障范围和待遇支付,今年印发了《枣庄市职工长期护理保险实施细则》,继续深入推进我市职工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发展。一是加强制度设计。着重建立稳定的筹资机制,研究完善各项管理规范,优化服务流程,保障制度的可持续发展。二是全面推行职工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我们将加大工作力度,加强组织协调,确保今年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行。三是加大对医养机构支持力度,降低门槛,简化程序,将更多符合规定的医养机构及时纳入定点协议管理范围。同时,配合有关部门(单位)加大护理人员培训力度,提升医养机构管理服务水平。